河北分中心

分中心简介

河北分中心

河北分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13日,是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的首批七家分中心之一,其方向性工作包括:

         依托高校优势,开办环境健康遥感诊断成人教育,为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和地方干部提供新思路;

         作为环境健康遥感诊断的应用出口,创办专业期刊,增强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学科方向的影响力;

          开展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环境健康与智慧城市研究;


河北分中心依托于北华航空工业学院,分中心主任为李国洪教授。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是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普通高等院校,是服务国家(航天)特殊需求人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学校坐落在河北省廊坊市市区,始建于1978年,先后隶属于第八机械工业总局、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航天工业总公司。1999年划转到河北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河北分中心主任李国洪教授

       2013年12月18日,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牵头成立的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被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认定的河北省首批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孙家栋院士为中心理事会理事长。中心以航天遥感应用技术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重点在县域遥感应用方向开展科研攻关,以林业、农业、水利、环境、城乡规划、国土资源等行业应用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逐步实现航天遥感技术“进城下乡接地气”,落实孙家栋院士提出的“千县计划”和“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工程,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促进传统与新兴交叉学科快速发展,构建遥感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国家级遥感专题产品研发、生产与创新创业基地,推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努力成为国家县域遥感监测业务常态化的先行者。中心于201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县域遥感应用技术方向硕士研究生。

       河北分中心现有成果:县域遥感应用与服务能力体系、县域农业遥感专题产品、县域林业遥感专题产品、农业遥感监测与分析平台、林业遥感变化监测模块、水利遥感监测与分析平台 、作物-土壤重金属胁迫多源遥感协同反演、图像及视频中的烟雾识别技术、遥感产品移动巡检平台、面向低空空域飞行器安全预警的三维可视化遥感监测 。

 

            县域遥感应用与服务能力体系                                                            县域农业、林业遥感专题产品

                         

            遥感监测与分析平台                               林业遥感监测与分析平台                   水利遥感监测与分析水利遥感监测分析平台平台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