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分中心

分中心简介

四川分中心

四川分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13日,是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的首批七家分中心之一,其方向性工作包括:

         利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无线网络传感器等技术实现动植物、大气、水体等环境因素的监测,并建立监测系统数据库和生态环境因素时空动态分析软件

         建立网上发布系统,实现监测数据共享并以专题图的形式实现数据的实时发布,为政府的自然环境保护提供决策支持


四川分中心于电子科技大学,分中心主任为电子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何彬彬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成立于2012年1月,中科院院士李小文教授担任首任院长。资源与环境学院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的强大信息学科优势,在资源与环境领域确立了四个学科方向: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资源探测与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开展地球科学与信息科学的交叉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何彬彬教授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2007年电子科技大学地表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出站留校工作。现任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地表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空间数据挖掘与不确定性推理、定量遥感、遥感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地学(资源、环境、灾害等)信息技术。四川分中心于2012年承办了第2届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国际学术研讨会。

四川分中心在生态环境参数遥感反演、多云雾地区连续土地覆盖变化检测与分类、矿产资源定量评价与预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

    

全球草原干旱指数产品                                      草原生态环境参数遥感反演

多云雾地区连续土地覆盖变化检测与分类

   

矿产资源定量评价与预测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