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评|环境保护关键靠落实

发布于:2017年03月10 14:38:22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近日对当前治理环境污染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确保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第二,要依法管理、依法治污、严格执法,确保环保各项标准措施落地;第三,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上下工夫,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点评:环境保护是必须要牢牢守住的底线之一。几乎在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都是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尽管各方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政府也下了大力气来治理和疏导整顿,但这一“底线”任务,在过去几年中,并没有严格守好,甚至屡屡突破“底线”。典型者当如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雾霾问题,而土壤污染、水污染等同样隐患重重。环境保护显然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尤其是那些生产性企业,在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不要忽视负外部性带来的巨大社会成本。解振华委员提出的三条建议,归结为一点,就是落实——落实环保政策、落实监管标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如果没有真正落实,再好的规划与蓝图恐怕都将是空谈。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