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污治污,是人民生活脚下之根

发布于:2020年06月23 10:12:31

作者: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丁明

随着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环境污染仿佛变成了潜意识当中发展的必然的代价之一。曾经在还未意识到环境重要性之时,我们宁肯牺牲干净纯粹的环境来换取工业的进步,但随精神文明的增加与环境意识的提升,当面对如今日益恶劣的环境时,我们不断探索新政策,修改旧政策,将防污治污贯彻落实,为人民优质的生活种下根基。

如今环境问题四起,防污治污保护环境成为全人类当前最重大的课题。地球与人类本为同一整体,任何一人都不能脱离生态系统单独存在。唯有坚持人类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才是尽可能延续地球生命的最好方法。2020年开年以来,席卷亚非的蝗灾,所到之处民不聊生,日本海域惊现地震鱼,以及困扰人类多年的全球变暖问题,南极最高温度已达到了25度,冰川融化,动物无家可归。全球环境问题已然日益恶劣,人类生产活动造成的巨大污染也必给人类带来苦果。防污治污将是人类接下来几十年甚至百年内重中之重的任务与责任。共生于地球村之中,万事万物都息息相关,若说人类曾经试图主宰世界、主宰地球,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用事实依据证明了人类愚蠢的错误。人类曾经施加在生态、地球上的诸多错举,也必将以相同方式作用于人类。

如今,防污治污、低污排放成为所有企业必不可少的部分,也是全国之内大力贯彻落实的政策之一。要将防污治污落实到实处,要因地制宜。先了解当地的环境问题、污染源以有的防污治污措施。从整体环境出发,做出环境质量评价,制定环境标准,进一步制定准确到位的防污治污措施与计划。在绝大部分城市中都不难发现,在老城区的角落,老街区的尽头,垃圾散布,坑坑洼洼的街角盛着散发着恶臭的污水。臭味弥漫的空气中夹杂着有毒气体。如此环境俨然已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与身体健康。自上个世纪起,雾霾问题就以开始困扰着人类,从“伸手不见五指”的伦敦,到我国的“雾都”北京,大自然在用有力的方式,向我们宣示着环境问题的严峻与急迫。臭氧层日益稀薄,与这种种环境问题相伴随的是我国肺癌和皮肤癌患者越来越多。防污治污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不二之选。治理环境,不仅是为我们当代人谋福利,更是为子孙万代造福,为他们营造出适宜居住适宜发展的环境。

防污治污,短小精悍的四字中包含着足矣使全人类全力以赴贯彻到底的力量。随着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的快速减少,沉重的压力压于人类的心里,同时也鼓励着全人类团结一心,用有效快捷的行动完美诠释防污治污的丰富内涵。这是在挽救奄奄一息的地球,更是在挽救人类的明天。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