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年04月07 16:13:07

近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二年级研究生陈逸雨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环境科学领域一区期刊《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影响因子7.246)上发表了一篇有关影响环境健康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这是曹春香研究员培养的学生首次在高影响因子的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该文章的题目《Observed evidence of the growing contributions to aerosol pollution of wildfires with diverse spatiotemporal distinctions in China》,主要基于2001-2016年期间的火灾发生面积、强度与气溶胶污染遥感数据,通过“地理探测器”这一时空分析模型,量化分析了中国地区火灾对气溶胶污染的影响,并对量化结果进行了时空异质性分析。其研究结果表明,近年来中国地区野火(Wildfires)与生物质燃烧(Biomass burning)事件的频发对气溶胶光学厚度(Aerosol optical depth)的贡献呈现整体上升趋势,但该趋势自2013之后有所下降,且存在显著的区域性差异。

查看论文全文请访问DOI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clepro.2021.126860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